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徐水驴肉馆老板:拾“包”不昧 善小而亦为

时间:2021年07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范家香驴肉馆老板为员工讲解经营之道。 徐水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24日电 (徐巧明 吕子豪)“做人要讲诚信,做生意更是如此,不以善小而不为,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面对顾客的赞扬,保定徐水区漕河范家香驴肉馆负责人如是说。

  近日,保定市民李先生和朋友到该饭馆用餐,饭后,一行人匆匆离开时,把一个黑色手包遗落在了椅子上。“店员发现客人遗失的手包后,第一时间交到了前台妥善保管,我也叮嘱前台等待失主联系。”该驴肉馆负责人称,等了一个多小时后,有人着急地打来电话咨询丢包的事。

  “上了高速才发现包忘了拿,里面有5万元现金和银行卡、身份证等,当时饭店客人多,很难说能找得到。”李先生说,没想到包里的东西一样没少,拿出来一些钱想表达一下谢意,可人家坚决不收,还一直说这是应该做的,“善小而为之,令人敬佩。”

  该驴肉馆负责人表示,店里常会遇到客人遗落物品的情况,大到包裹、现金,小到儿童玩具,都会第一时间为客人保存起来,等待失主来认领。等不到失主的,会交给警察处理。(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