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怀来:“杏”好相遇 共尝喜悦

时间:2021年07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3日电 走进河北怀来县官厅石片村的杏园,串串黄杏挂枝头,从树上摘下一颗,轻轻一捏,立马分为两半。“石片的黄杏离核、果肉比较饱满,咬下去酸甜可口。”游客们说道。

果农展示刚刚采摘的片杏。 供图
果农展示刚刚采摘的石片黄杏。 供图

  近日,中国怀来农民丰收节暨第十三届官厅石片黄杏采摘季正在河北怀来举行。当地通过举办黄杏采摘节,极大地提升了石片黄杏的知名度,仅在每年的采摘节期间,来自北京、石家庄、张家口等地的游客就达上万人次。

  “石片黄杏”为杏中上品,有“石片杏、不用问,干壳利核一兜水”的说法,自2008年首届“石片黄杏采摘节”举办以来,官厅镇通过连续举办采摘活动,以杏为载体,振兴乡村,打响了“杏果采摘”农业休闲旅游特色品牌。

游客前来采摘。 供图
游客前来采摘。 供图

  怀来县官厅镇石片村的党支部书记马帅青说:“今年,我们黄杏鲜杏产量大概在80万斤,大概在一个星期前,就已经接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订单,也有许多北京、天津、张家口等地的游客前来采摘,预计收益600万元。”

  据了解,以石片村为中心的杏产业带黄杏种植面积达5500亩,杏扁达12000亩,年产黄杏150万斤,杏扁360万斤,杏产业产值达到1532万元,年利润达到500万元,农民人均增收2000多元,成为全市杏产品种植、加工、集散规模最大的专业村。

游客前来采摘。 供图
游客前来采摘。 供图

  怀来县在现有的基础优势下,充分利用合作社和农村经济合作组织,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一方面继续拓宽黄杏的产销渠道,做好电商对接,另一方发展果脯、果酒产业的同时,通过发展写生、民宿等文旅形式,形成产业链条。黄杏产业逐渐向生态观光、农事体验模式发展,打响极富“乡村味道”的文化休闲和生态观光两大旅游品牌,为广大群众奉上春赏花、夏游湖、秋摘果、冬约冰雪的四季全景式的生态画卷。(高成)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