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塞罕坝首家酒店获碳中和认证

时间:2021年06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三方签署《关于共同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合作备忘录》 张桂芹 摄

  中新网承德6月22日电 (张桂芹 宁利勇)6月22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和塞罕坝机械林场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合作备忘录》。此间,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向塞罕坝伯斯特君澜酒店颁发了碳中和证书,这是塞罕坝第一家获得碳中和认证的酒店。

  据了解,《备忘录》三方本着定点帮扶、相互支持、协同发展的原则,就推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应采取的规划设计和举措达成了一致。

为“伯斯特君澜酒店”颁发碳中和证书。 张桂芹 摄
为“伯斯特君澜酒店”颁发碳中和证书。 张桂芹 摄

  此外,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国家级综合性认证机构——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采用国际通用、国内认可的方法和标准,当日向向位于塞罕坝的“伯斯特君澜酒店”颁发了碳中和证书。

  “这是塞罕坝第一家获得碳中和认证的酒店。”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总工程师董旭辉说。

  据了解,经测算和核查确认,伯斯特君澜酒店在2021年1月至5月期间共排放575吨二氧化碳当量温室气体。核查的范围是范围一和范围二,主要包括酒店消耗的备用柴油发电机消耗的柴油、自有车辆消耗的汽油和柴油,以及酒店购入使用电力等产生的排放。

  “酒店通过购买575吨二氧化碳当量的塞罕坝机械林场造林碳汇项目产生的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CCER)进行了全部抵消,实现了特定时段碳中和。”伯斯特君澜酒店负责人刘景明说,酒店未来将通过节能提效、建设绿色酒店、鼓励绿色住店等,持续开展碳排放管理,打造名符其实的碳中和酒店。(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