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阜平梨花节:脱贫攻坚花盛开

时间:2021年04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盛开的梨花。 阜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盛开的梨花。 阜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6日电 (徐巧明 吕子豪)清明时节,春暖花开,保定市阜平县第二届梨花节在该县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开幕。阜平县长贾瑞生,市驻县大督查组组长叶江平,阜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敏涛,阜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磊等参加活动。

  园内,一团团、一簇簇白清如雪的梨花,压枝欲滴、素洁淡雅。游客置身其中,拍照、踏青、流连忘返。园外,歌曲《高楼万丈平地起》《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舞蹈《飞夺泸定桥》、戏曲《自从来了共产党》等节目精彩纷呈。

  赵敏涛称,近年来,该县积极落实“旅游兴县、产业强县、生态富县”战略,大力实施荒山绿化工程,采取“政府+农户+企业”的模式,对全县坡度25度以下的荒山进行开发,通过发展高效农业、观光旅游,联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去年,该县借助第三届市旅发大会契机,在提升改造原有景区的基础上,打造了大道农业主题公园等一批农旅融合项目。

阜平县第二届梨花节开幕式现场。 阜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阜平县第二届梨花节开幕式现场。 阜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位于阜平县东南,于2015年7月启动建设,占地规模超万亩。目前,该园区种植各类果树7750亩,以玉露香梨为主,2020年实现产量500吨,销售收入400多万元。

  据悉,本届梨花节以“脱贫攻坚结硕果·乡村振兴启新程”为主题,由中共阜平县委、阜平县人民政府、阜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阜平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