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承德:税企“一对一”结对帮扶 为企业解难题

时间:2021年04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一对一”结对帮扶税企交流现场。 张桂芹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3日电 (张桂芹 陈姗姗)“减税降费,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对我们真的是雪中送碳。”4月2日,承德顺润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韩保在参加国家税务总局承德市双滦区税务局举行的党员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帮扶新办企业活动上表示。

税务局党员志愿者与新办纳税人结成“一对一”精准帮扶对子。 张桂芹 摄

税务局党员志愿者与新办纳税人结成“一对一”精准帮扶对子。 张桂芹 摄 

  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之际,承德市双滦区税务局为解决办税缴费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以更大力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把该减的税减到位、把该降的费降到位,以更实举措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该局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团队作用,以更高标准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4月2日,特举办了党员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帮扶新办企业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20户不同行业的新办纳税人代表参加活动,针对企业不同需求,税务局20名党员志愿者与20户新办纳税人现场结成“一对一”精准帮扶对子,并进入企业进行现场调研,为企业解难题。 

税务局党员志愿者深入企业进行调研。 张桂芹 摄
税务局党员志愿者深入企业进行调研。 张桂芹 摄

  承德顺润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大气环保设备的公司,在“一对一”帮扶现场,该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韩保提出,其所在企业回款慢,税务部门和银行,是否提供更多便捷贷款服务,使企业资金充裕,能正常运转? 

  针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税务局干部解释说,为了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2015年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银监会就出台文件,通过“银税互动”助推小微企业发展。对于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推出信用贷、云税贷等,2020年总局将纳入“银税互动”的企业,按照纳税信用等级划分,目前,纳税信用等级已经从A级、B级拓展到M级,让更多的企业享受便捷的贷款服务。信用等级正式公布后,会为纳税信用等级高的企业提供更多便捷的贷款服务,帮助企业资金充裕,正常运转。 

税务局党员志愿者深入企业进行调研。 张桂芹 摄
税务局党员志愿者深入企业进行调研。 张桂芹 摄

  位于承德市双滦区西地镇的承德物恋云仓小镇内,一辆辆满载货物的卡车来来往往,将来自全国各地的货物运至这里,把板栗、苹果等承德特色产品送往全国各地。 

  承德物联云仓小镇项目计划占地500亩,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承德首家集商贸、物流、快递、应急仓储为一体的快消品仓储物流服务基地和京北最大的物流中转基地。 

  “目前承德物联云仓小镇项目还在筹建过程中,对于税收政策不了解的地方,税务人员进入企业现场调研,为企业答疑解惑,及时了解企业现状及生产经营效果,拉近了税企之间的关系。”承德物联云仓小镇财务负责人孙广文说,“我们公司预计能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40-50万元,为公司轻装上阵提供了助力,也给企业带来减负的效能。” 

  据介绍,下一步,承德市双滦区税务局将通过加强税费优惠政策宣传,优化各项办税服务举措,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复产扩能,助力“十四五”时期税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将以更大力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以更实举措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以更高标准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