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廊坊临空经济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航空城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5日电(宋敏涛 吕艳静)“‘冀’录奋斗征程 建设‘五个廊坊’”网络主题活动采访队伍23日来到廊坊临空经济区。

图为廊坊临空经济区一角。 马健 摄
图为廊坊临空经济区一角。 马健 摄

  依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国门”,100平方公里的廊坊临空经济区内人流、物流、信息流加速交汇集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速推进,产业集群、生态宜居城市初具规模。

图为廊坊临空区一处基础建设施工现场。 吕艳静 摄
图为廊坊临空区一处基础建设施工现场。 吕艳静 摄

  高质量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是新时代廊坊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去年以来,廊坊市站位国家战略、河北要事、廊坊一号工程全局,加快建设开放创新、人才汇聚、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世界一流航空城,铺陈出增力“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的美好前景。今年一季度,临空经济区19个在统项目完成投资82.7亿元,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28.4%,拉动全市增长30.9个百分点,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了突出贡献。

  廊坊自贸试验区坚持“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制定192项共性制度创新清单和25项个性制度创新清单,推动形成了“四大机制”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样板等3项在省内复制推广的制度创新最佳实践案例。截至目前,自贸试验区注册企业共计478家,注册资本达344亿元。

  位于广阳区和平路西侧的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是京津冀地区的文化艺术新地标,由日本知名设计师千鸟义典以“流动的云”为建筑灵感设计而成,是中国北方地区鲜有的融合美术馆、博物馆和表演艺术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空间。以丝路中心为展示平台,以建设“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为抓手,积极引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演出团队,打造不同主题特色演艺节目,形成多层次、多元化文艺演出体系,为观众带来源源不断的高品质文化艺术享受。(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