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梯次推进 动态提升 廊坊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成效显著

时间:2021年08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19日电 (宋敏涛 齐茵)18日上午,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廊坊市2021年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成果新闻发布会,通报廊坊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静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静 摄

  据介绍,近年来,河北省廊坊市按照“全域整治、连片打造、三区同建、四村联创”的要求,积极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截至目前,廊坊市每个县(市、区)都确定了1个乡村振兴示范区,实现了县县都有示范区的目标。其中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4个,分别是大厂县生态休闲综合示范区、固安中部乡村振兴示范区、香河锦绣潮白生态休闲示范区和三河市杨庄乡村振兴示范区。示范区建设通过项目引领、梯次推进、动态提升、示范引领,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实践出具有廊坊特色的宝贵经验。

  廊坊市委农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王龙江介绍,一大批推进乡村示范区发展的新模式新典型大量涌现。固安县探索实践了“联村并建”“园村结对”“企村融合”“产村共进”等4种创建模式,培育了38个较为成熟的组团片区,收到了农民增收、企业增效、集体增强、乡村增美的多重效果。固安县典型经验被农业农村部向全国推广。香河县充分利用潮白河水系资源和依托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打造了特色花果种植、景泰蓝加工、休闲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模式,实现了田园变风景、农房变景观、村庄变景区。三河市构建起了市村通、村村通、路路通的路网格局,开通了6条纯电城乡公交车线路,实现了村街道路晴天无尘土、雨天不泥泞、村村通公交的目标,切实提升了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