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轨道交通一期建设基本收官 “火车拉来”的城市分享地铁红利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6日,石家庄地铁3号线开通运营仪式现场,市长马宇骏发言。当日,该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东段及二期工程正式开通运营。至此,该市地铁通车里程刷新至76.5公里,开通车站达60座,包括1、2、3号线在内的一期建设基本建成收官,初步形成市区东西南北贯通的轨道交通骨干网络。 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中新社石家庄4月6日电 (记者 李茜)6日,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东段及二期工程建成通车,石家庄市轨道交通一期建设基本建成收官,石家庄地铁网络化运营基本形成。这座“火车拉来”的城市正愈加分享着“地铁时代”带来的红利。

  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东段及二期工程建成通车,至此,石家庄地铁通车里程刷新至76.5公里,开通车站达60座,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包括1、2、3号线在内的一期建设基本建成收官,初步形成市区东西南北贯通的轨道交通骨干网络。

  石家庄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石家庄市轨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少旭表示,石家庄自2017年迈入“地铁时代”。主城区轨道交通骨干网络的建成意味着石家庄在构建立体化、现代化城市交通系统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据石家庄市轨道集团总工程师周伟介绍,3号线一期东段及二期工程的建成通车,主要为石家庄城市东南区域贡献了“地铁力量”,便捷了城市空间联系,促进区域融合发展,优化城市交通战略布局。

  自2017年6月截至2021年3月31日,石家庄地铁安全运营近1400天,14项指标均符合国家要求,列车正点率99.96%,运行图兑现率99.98%,累计安全运送乘客超过3.07亿人次,日均客运量23万人次。

  据悉,石家庄地铁将推进城市轨道交通二期建设项目的规划报批工作,推进主城区轨道交通尽快成网,并重点谋划覆盖全市的市域(郊)铁路网络,拉开城市发展框架,促进都市圈融合发展。此外,石家庄地铁将轨道交通建设与线路站点周边用地开发相结合,优化城市空间、助推经济发展,同时反哺轨道交通建设。(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