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年03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7日电 (宋敏涛 高占国)26日,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全市法院干警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图为全市法院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高占国 摄
图为全市法院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高占国 摄

  会上,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郑树青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和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任务,并对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会上,通报了近年来全市查处的政法干部典型案例。

  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振宝主持会议。他要求,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派驻纪检组的各项工作,督察室、机关纪委、信访处要加强与纪检组的沟通协调,形成监督合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环境。

  张振宝称,要以案为鉴,坚守铁规禁令。全市法院干警要坚持问题导向,从郑树青组长的讲话中,提到的违纪违法案件上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真正做到认识更加深刻、剖析更加彻底、行动更加自觉。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强化党性锻炼、增强拒腐定力,做到慎独慎微、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坚决守住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行为底线、法纪红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依法廉洁办案,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张振宝要求,要率先垂范,树立良好形象。全市法院干警要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持续带头转变作风,带头执法办案,带头落实监督管理责任,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切实做到作风建设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进一步巩固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引导广大干警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树立法院干警的良好形象。机关党委、督察、审判管理等专责部门要履行好督促检查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为廊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