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唐县:打造“唐尧”劳务品牌 带动12万余人就业创业

时间:2022年03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14日电 (徐巧明 李红叶)据河北保定唐县县委宣传部消息,近年来,该县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创优环境、突出特色、发挥引领作用,全力打造“唐尧建筑劳务”品牌,带动12万余人就业创业。

图为唐县籍工人在从事建筑工程工作。 张贺然 摄
图为唐县籍工人在从事建筑工程工作。  张贺然 摄

  据悉,作为劳务输出大县,唐县依托“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及河北招聘网等平台,积极宣传“唐尧建筑劳务”品牌,发布建筑(劳务)企业招工信息,帮助企业招贤纳士。同时,根据各企业用工岗位的不同,为企业进行“点对点”的专场招聘。

  据介绍,该县围绕新农民、新农村、新业态,根据建筑业市场用工需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8000人次。该县还培养近3000名主要从事建筑、古建筑、市政、路桥等建筑行业的高技能人才,除在本地从事建设工程外,大多在京津冀晋蒙等地务工。此外,扶持发展古建筑企业25家,吸纳农村劳动力3.5万人。

  截至目前,唐县域内建筑企业达130家,在外地注册建筑工程、建筑劳务公司上百家,带动12万余人就业创业,其中常年在外务工达8.86万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