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保定清苑区:打造特色农业园区 促乡村振兴

时间:2021年11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30日电 (吕子豪 刘静)近年来,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着力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园区,通过建基地、拓销售、育龙头、创品牌,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促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村民李永安在宏泽农场的西红柿大棚里工作。刘鹏 摄
村民李永安在宏泽农场的西红柿大棚里工作。刘鹏 摄

  早上8点钟,清苑区李庄乡北段庄村村民李永安准时来到该村的“宏泽农场”上班,“我在这打工一年多了,每个月能挣3600元。除工资外,家里的13亩地以每年每亩1200元的价格流转给了农场,这一年下来收入几万元呢”,李永安说。

  据了解,宏泽农场以甘薯种植为主,年深加工甘薯4000吨,生产果蔬1000吨。农场收集加工后的甘薯残渣、果木枝叶和附近养殖企业产生的牲畜粪便制成有机肥还田,探索循环农业之路。目前,该农场已吸收当地500余名村民就业,辐射带动周边3万亩甘薯和果蔬产业发展。

奶牛养殖厂采用自动转盘挤奶机挤奶。刘鹏 摄
图为奶牛养殖厂采用自动转盘挤奶机挤奶。刘鹏 摄

  距离宏泽农场30公里处的清苑区阳城镇西孙庄村的“九龙河奶牛养殖场”内,车辆络绎不绝。据了解,该养殖场采用国际先进的40位转盘挤奶设备,通过挤奶隔断内安装的电子显示器,记录奶牛每天的产奶量、挤奶时间,监测奶牛身体状况等,做到精细化、针对性饲养。目前,该养殖场奶牛存栏1150头,年产鲜奶近7200吨。

  据清苑区委宣传部透露,近年来,该区围绕服务京津和雄安的总体目标,大力发展“城郊型、都市型、体验型”农业,依托水润佳禾、南王庄瓜菜等现代农业园区,培育“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并以双丰牧业、绿泽奶牛养殖场等为重点,集中打造具有先进水平的奶源基地,以此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扩大农村就业,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