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衡水集中签约30个重点项目 雄安一项目将搬迁衡水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华致辞。 王鹏 摄
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华致辞。 王鹏 摄

  中新网衡水10月19日电 (崔志平 王鹏)19日,2021·河北衡水湖商务洽谈会开幕式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河北省衡水市举行。现场集中签约重点项目30个,总投资139亿元,拟引进资金122亿元。雄安新区一项目将整体搬迁衡水市冀州区。

  本次洽谈会以“雄安机遇下的新商机”为主题,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抢抓雄安新区建设机遇,重点邀请与衡水市主导产业相对应的龙头企业和京津两地的各类园区、科研院所、大型央企、国内500强、各类商协会负责人以及珠三角、长三角重要客商,宣传推介衡水产业特色、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投资环境优势。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王鹏 摄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王鹏 摄

  会上,衡水市发布招商项目100项,总投资5138亿元。行业涵盖装备制造、新材料、食品及生物制品、服务机器人、数字经济、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节能环保、特色产业、承接平台10大类。

  当日,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在衡水市冀州区独资建设的多功能高档座椅研发及生产项目现场签约,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6亿元。

  据介绍,多功能高档座椅研发及生产项目为雄安新区整体搬迁项目,主要生产影剧院、电视台、体育场馆、候机厅等各类中高档座椅。拟总占地110亩,其中一期占地60亩,主要建设厂房、办公楼、宿舍楼、研发中心、展厅等。

2021·河北衡水湖商务洽谈会开幕式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王鹏 摄
2021·河北衡水湖商务洽谈会开幕式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王鹏 摄

  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华称,衡水产业独特,拥有坚实的发展基础。其经济主体是民营经济,靠着衡水企业家坚忍不拔的特质,形成了“一县一业、一县多业、多县一业”的特色产业格局,丝网、玻璃钢、橡塑制品、裘皮服装、铁塔钢构等产业都是国内细分市场的“单打冠军”。

  吴晓华表示,衡水是京津冀重要节点城市,是雄安新区正南方向第一个设区市。作为对接雄安的“桥头堡”,如今的衡水备受瞩目。加快布局、落子衡水,寻求更大发展机会,已成为越来越多有识之士的战略选择。(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