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曹妃甸:打造投资便利的开放环境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30日电(白云水 赵亮 鲁心乔)近日,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首个人民币NRA账户成功落地,有效为曹妃甸片区的境外企业拓宽结算渠道,提高资金周转效率。人民币NRA账户是境外机构在境内银行开立的人民币结算账户,主要用于境外企业依法开展各项人民币业务。

  为了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曹妃甸片区自设立以来不断完善境外投资促进、保护机制,加大政策创新力度,形成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智能卡口散杂货系统集中申报模式”、液化天然气“预约通关+绿色通道”模式等一批沿海特色制度创新成果。

  截至目前,曹妃甸片区累计形成自主创新案例47项,利用外资2.9亿美元,进出口总额达993.75亿元。(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