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隆尧:举办《尧山壁记》新书首发仪式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河北省隆尧县《尧山壁记》首发仪式活动揭幕仪式。 张玲玲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8日电 (张鹏翔 潘志方 张玲玲)3月28日,《尧山壁记》新书首发仪式在河北省隆尧县尧山壁文学馆北广场举行。来自隆尧县各单位各乡镇代表、隆尧文化名家和文艺协会骨干等共7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作家协会主办,邢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邢台市作家协会、中共隆尧县委宣传部、隆尧县“文化兴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隆尧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隆尧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隆尧县尧山文化发展中心协办。首发式依次进行了新书揭幕仪式、新书分享沙龙、签发捐赠、合影留念和参观尧山壁文学馆等活动。

图为河北省隆尧县《尧山壁记》首发仪式活动现场。 张玲玲 摄
图为河北省隆尧县《尧山壁记》首发仪式活动现场。 张玲玲 摄

  “尧山壁老师的作品具有深刻的思想、独特的风格和精湛的艺术表现力,不仅具有极高的审美价值,更蕴含了深刻的人生哲理和文化内涵。我希望通过这部书的记述,进一步推广和传承尧山壁老师等老一代作家的文学精神。”《尧山壁记》的作者何双及在发言中说。

图为河北省隆尧县《尧山壁记》首发仪式活动现场。(无人机照片) 郭立群 摄
图为河北省隆尧县《尧山壁记》首发仪式活动现场。(无人机照片) 郭立群 摄

  “《尧山壁记》的付梓出版,是尧山壁先生为隆尧奉上的又一颗璀璨的宝石。它是感悟年代风云变幻与社会百态的百科全书,是有血有肉立足人民的一部史诗巨作,填补了隆尧文化名人研究的一项空白。《尧山壁记》的出版问世,在隆尧当代文化名人研究上留下精彩的一笔,对隆尧文化的高质量发展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隆尧县政协主席李中华说。

图为河北省隆尧县尧山壁文学馆,参会嘉宾在参观尧山壁文学馆。 张玲玲 摄
图为河北省隆尧县尧山壁文学馆,参会嘉宾在参观尧山壁文学馆。 张玲玲 摄

  2023年以来,隆尧县主动寻找契合本地发展路径的文化结合点,发挥尧山壁文学馆的带动和辐射作用,举办了“千人诵读”“文化宣讲”等系列文化活动,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城市品位,增强旅游质感,丰富人民群众沉浸式体验,以新的担当、新的作为推动“文化兴市”战略在隆尧走深走实。(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