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协同发展 相约定州”2024定州市春节联欢晚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4年02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晚会现场。 白永民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5日电 (谷晓丹 宁凯)玉兔踏雪去,祥龙迎春来。2月4日,以“协同发展 相约定州”为主题的2024定州市春节联欢晚会成功举办,众多京津冀知名文艺工作者现场演出。

牛成志、高玉庆表演相声《如此教育》。 白永民 摄
牛成志、高玉庆表演相声《如此教育》。 白永民 摄

  晚会以定州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年来特别是近几年全市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为主线,以京津冀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地域一体、文化一脉、发展互融为背景,通过文艺搭台,全方位宣传推介定州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文旅优势,大力提升定州的美誉度和吸引力,影响带动更多优质资源和项目向定州汇聚,吸引更多游客到定州旅游观光,助推定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建设步伐。

罗聪演唱《简单的幸福》。 白永民 摄
罗聪演唱《简单的幸福》。 白永民 摄

  晚会由中共定州市委、定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定州市委宣传部、定州市融媒体中心、定州市教育局、定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定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整场晚会融合舞蹈、戏曲、朗诵、杂技、相声、小品等多种表演形式,展示了定州市发展变化和人民幸福生活,进一步凝聚全市百万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歌颂家乡、协同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子位吹歌《叠断桥》《地道战》。 白永民 摄
子位吹歌《叠断桥》《地道战》。 白永民 摄

  此外,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定州市组织开展了古城过大年、戏曲过大年、民俗过大年等系列活动,各乡镇(街道)、村以及社区还组织“村晚”、定州秧歌等多种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广大群众的春节文化生活,让更多群众共享精神文明建设发展成果。(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