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哪吒闹海》庆新春 河北香河欢声笑语过大年

时间:2024年02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儿童剧《猫和老鼠》在香河县上演。 朱钰爽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5日电(宋敏涛 朱钰爽)春节临近,近日,在河北省香河县文化艺术中心的舞台上,“一个手套金镯、腰围红绫的俊俏男孩哪吒,正好碰上巡海的虾兵蟹将与东海龙王三太子正在肆虏百姓。哪吒见此,义愤填膺……”一台生动的演出引得观众连连叫好。

图为儿童剧《哪吒闹海》表演者正在倾情演出。 朱钰爽 摄
图为儿童剧《哪吒闹海》表演者正在倾情演出。 朱钰爽 摄

  这是北京丑小鸭剧团上演的儿童剧《哪吒闹海》场景,哪吒天真勇敢与不畏强权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少年儿童,在哪吒投身大海时,小朋友在观众席上喊着哪吒的名字,不少大人也深受感动。据悉,该剧团受香河县邀请,春节前夕为香河观众奉献了《猫和老鼠》和《哪吒闹海》儿童剧专场。

图为儿童剧《哪吒闹海》演出结束后,小朋友热烈鼓掌。 朱钰爽 摄
图为儿童剧《哪吒闹海》演出结束后,小朋友热烈鼓掌。 朱钰爽 摄

  “听说有北京的儿童剧团来演出,就带着孩子来看看,这样的剧目平时得带着孩子去北京或者天津才能看到,现在在家门口就能观看,真是太方便了。”观众康燕带着10岁的女儿一同观剧。演出期间小朋友的情绪随着剧情的起伏而波动,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为演员们的精彩表现喝彩。

  “在接到香河县的邀请后,我们剧团就开始整理剧本,排练剧情。演出时,台下小朋友反应热烈,感受到了小朋友的热情,也希望今后可以给香河观众带来更多的精彩剧目,为小朋友带来更多欢乐。”北京丑小鸭剧团儿童剧导演杨稀茜说。

图为演员在描绘花钿。 朱钰爽 摄
图为演员在描绘花钿。 朱钰爽 摄

  近年来,京津冀三地持续深化区域协同联动、共建共享,文化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引导各类优秀文化资源在区域内流通,让更多本地群众近距离享受到艺术的魅力。此次北京丑小鸭剧团来香河演出,让孩子在文化的魅力中陶冶情操、启迪心智,极大发挥艺术的美育功能,为小朋友留下了快乐美好的回忆。

  春节期间,好戏连台。香河县精心策划,在春节期间共准备了40余项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围绕精品剧目、新年音乐会、非遗大集等专题,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