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碑店一小区增设充电桩 缓解居民充电难题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志愿者为居民讲解新安装的充电桩使用流程。 杨梦玥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8日电 (徐巧明 王娟)“手机扫描二维码,选择端口和充电时间,再点击支付就开始充电了……”3月27日,在河北省高碑店市和平街道乾荣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在为居民讲解新安装的充电桩使用流程。

  据了解,乾荣小区是高碑店市较早建设的小区之一,随着居住人口增多,小区现有的40个电瓶充电桩已经无法满足居民日常电动自行车充电需求。为此,该小区所辖乾荣社区及小区物业经过多次实地测量并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在充分合理利用现有场地资源的基础上,又新建了200个充电位,充电设备不仅安装配套智能总电表、安全电阻等,运营商也会定期派专人进行维护,确保充电设备安全运行。

居民扫码为电动车充电。 杨梦玥 摄
居民扫码为电动车充电。 杨梦玥 摄

  “小区新增加了充电桩后,我们在自家楼前就能为电动车充电,而且充电5小时只需要1块钱,很划算。”乾荣小区居民王兰芳说。

  高碑店乾荣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岩称,加装充电桩可以有效解决电车进楼、空中飞线等安全隐患问题,居民也能享受实实在在的便利。下一步,小区将通过调整、加装摄像头等方式,保障居民电车安全,打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社区环境。(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