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馆陶激发农家书屋新活力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8日电 (王天译 郭江鹏)28日,走进河北省馆陶县樊堡村农家书屋,各类整齐排列的书籍映入眼帘,几位村民正在图书室内翻阅图书、查找资料。

图为村民在农家书屋翻阅图书。 郭江鹏 摄
图为村民在农家书屋翻阅图书。 郭江鹏 摄

  据樊堡村党支部书记杨广亮介绍,该村农家书屋藏书3500余册,种类繁多,涉及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多个方面,实现了在家门口就可以读书学习,切实解决了村民“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

  近年来,馆陶县始终把农家书屋作为文化惠民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阵地作用,依托“惠民实践团”、村级“致富能手”志愿交流团等志愿服务团联动宣讲,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由面到点、由表及里地向广大村民宣传各项理论政策、技能等知识。同时,在农家书屋定期召开读书交流分享会、秧歌表演、电影下乡等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延伸农家书屋阵地作用,激发书屋新活力。

  据馆陶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闫肖鹏介绍,下一步,馆陶县将继续以农村、农民为导向,推动农家书屋向纵深发展,通过优化书籍配备、举办技能培训、加强理论宣讲等,激发农家书屋新活力,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建设文化新农村、推动乡村振兴增添新力量。(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