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省文旅厅组织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年06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4日电 (李晓伟 张哲)6月23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调度会,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那书晨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倪岳峰书记等省领导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调度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努力开创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调度会现场。 作者 河北文旅厅供图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调度会现场。  河北文旅厅供图

  那书晨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河北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分析河北具备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基础、面临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及短板不足,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不畏难、不服输,学习先进、争先创优,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自觉行动和务实举措开创文化和旅游发展新局面。

  那书晨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要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实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一岗双责制度,牢牢守住文旅工作安全底线;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严防疫情通过文旅途径传播;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文旅行业安全形势稳定;要抓好当前重点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加强文旅场所监管,严格审批文旅活动,把好文旅工作政治关、导向关、价值关;要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密切关注问题隐患易发多发领域,强化对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的监管执法,全力营造繁荣有序的文旅市场环境。

  那书晨要求,坚持纾困帮扶与转型升级并举,科学引领文旅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落实好省政府“1+20”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积极推动文旅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准确把握旅游市场需求新趋势;以更大力度抓投资、上项目,为全省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头活水和有力支撑。

  那书晨强调,要深耕北京市场、打响崇礼品牌,落实倪岳峰书记提出的“把崇礼打造成为世界冰雪爱好者的首选目的地”“让河北成为北京人周末休闲度假的首选地”指示。通过精心谋划、精准发力,大力推动产品升级、服务升级、营销升级,全力打响河北文旅重大品牌,全力打造两个“首选目的地”。

  按照会议安排,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荣丽就开拓北京游客市场,吸引北京游客来冀提出工作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勇同志就安全生产、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提出工作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军同志就项目建设、助企纾困政策贯彻落实提出工作要求。厅一级巡视员翟玉虎同志就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提出工作要求。厅一级巡视员张立方同志就文物保护利用、文物活起来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文化和旅游局,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承德市文物局分别进行上半年工作汇报并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河北演艺集团、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德市文物局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分管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