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广阳:警觉金融风险 提升行业活力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8日电 (宋敏涛 张雪)“作为银行工作人员,怎么才能避免违法发放贷款?”“怎样识别骗取贷款的行为?”近日,一堂由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为银行从业人员“量身定制”的普法课在辖区内三家银行同期开讲,张家口银行廊坊分行、招商银行廊坊分行、邢台银行廊坊分行百余名银行从业人员参加讲座。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招商银行廊坊分行,广阳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为银行从业人员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付瑞琪 摄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招商银行廊坊分行,广阳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为银行从业人员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付瑞琪 摄

  本次普法讲座以“企业合规对于银行的特殊意义”为切入点,从刑事、行政法律责任、我国关于商业银行贷款相关规定、如何防范金融风险等多个方面,通过两个小时的专题法治课,为银行从业人员如何防范刑事法律风险支招献计。

  讲座现场,广阳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用生动、形象的真实案例,讲解银行工作人员应当注意的法律规定、金融产品风险、从业人员自律等问题,从合规、尽职、谨慎、廉洁等角度呈现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普法式的提示和警示讲座。“听了这节干货满满的法治课,我觉得受益匪浅,自身的法律意识也得到了提升。我们将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各项业务,坚决做到不踩红线、严守底线。”张家口银行廊坊分行副行长贾军说道。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邢台银行廊坊分行,银行从业人员认真记录广阳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讲述的法律知识。 付瑞琪 摄
图为廊坊市广阳区邢台银行廊坊分行,银行从业人员认真记录广阳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讲述的法律知识。 付瑞琪 摄

  据了解,近年来广阳区持续深入村街社区、学校、企业等,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搭建咨询台、座谈会、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结合真实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宪法、国家安全、电信诈骗、禁毒法、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切实增强辖区群众法治意识,推进“八五”普法在基层走深走实,营造全民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今后,广阳区将聚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大局,维护地区金融稳定,不断深化与金融行业的交流协作,加大开展预防金融领域犯罪法治宣传力度,为辖区预防、打击金融犯罪,营造、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更多力量。(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