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国大运河之晨曦中的“国宝”:河北故城郑口挑水坝

时间:2021年11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4日,晨曦中的大运河,河北省故城县郑口挑水坝。 牟明宏 摄

11月4日,河北省故城县郑口挑水坝坝体。 牟明宏 摄

11月4日,河北省故城县郑口挑水坝晨练的民众。 牟明宏 摄

11月4日,河北省故城县郑口挑水坝远景。 牟明宏 摄

  11月4日,晨曦中的大运河,河北省故城县郑口挑水坝一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始建于公元前486年,由隋唐大运河、京杭大运河、浙东大运河三大部分组成。大运河故城段,属漳卫南运河系,也叫卫运河,是典型的复式断面蜿蜒型半地上河,全长75.1公里,为大运河流经县域最长河段。大运河郑口挑水坝位于故城县郑口镇郑口大桥西侧,全长约910米,呈倒“U”型分布在河堤内侧。2011年,郑口挑水坝成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郑口挑水坝承载着丰富的大运河文化历史信息,是研究中国近代史和中国近现代水利工程不可多得的实物。(文/崔志平 王鹏 图/牟明宏)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