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双桥:萌娃走进消防站 争当“小小消防员”

时间:2023年03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20余名小朋友走进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普乐路消防救援站,“零距离”体验消防员生活。活动中,消防员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的功能用途和使用方法,现场演示了切割器、消防水枪、灭火救援服等消防器材。

  孩子们认真听消防员们宣讲消防知识,学习掌握逃生自救技能。摇晃灭火器、拔掉保险销、向下按压阀,亲自体验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消防员的帮助下穿上消防作战服、戴上消防头盔、防毒面具等装备,真正体验了一回当消防员的滋味。

  学习环节结束后,消防员为小朋友们表演攀爬消防绳索到四楼,熟练的动作、飞快的身影,赢得阵阵掌声。通过这次活动,帮助孩子们从小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深度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最终实现“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教育目标。(张桂芹 秦晶晶 曹溢)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