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直击闭环管控下的石家庄

时间:2021年01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解说】1月6日,河北石家庄对全市所有社区、农村实行闭环管控。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核酸全员检测。根据通知,石家庄所有小区居民被要求居家隔离三天。并在三天内以社区为单位接受核酸检测。

  【同期】石家庄天山熙湖小区 物业人员

  咱们小区现在是封闭式管理,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外来车辆一律不准进入,车辆无事不能出来。

  【解说】66岁的杨桂花是石家庄天滋嘉鲤小区的居民,她一早就收到物业关于居民在社区内接受核酸检测的通知。居民们戴着口罩排起长队,有序等待检测。

  【同期】石家庄天滋嘉鲤小区居民 杨桂花

  我和我家姑娘、孩子一起下楼做核酸检测,检测的过程很简单,(排队到检测完)前后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

  【解说】记者在石家庄街头采访时看到,大街上行人十分稀少。中午12点,石家庄昔日最繁华的中山路上很少有车辆通行。平时熙熙攘攘的沿街商圈,几乎空无一人。在东二环裕华路口,来往的车辆很少,不见往日拥堵场面。

  【解说】记者在石家庄某连锁超市看到,超市里的顾客很少,员工也很少。在超市门口,一位工作人员正在给购物车消毒。

  【同期】石家庄某连锁超市工作人员

  顾客用过了就得消毒,拿回来就得消毒,随时用随时消,正常就是半个小时二十分钟消毒一次。

  【解说】疫情也影响了交通。6日,石家庄客运总站宣布暂时停运,1月6日至16日所有网购票,将会在1至5个工作日内原路退回。石家庄机场航班正常起降,机场暂停至市区和周边旅客班车,旅客可以通过乘坐高铁(正定机场站)、出租车或自驾车等方式抵离机场。因疫情防控需要,京港澳高速、京昆高速、首都环线高速等河北境内多条高速禁止上道、劝返车辆。

  艾广德 邢璐河北石家庄报道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