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顺平:普及太极文化 促全民健身

时间:2024年02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太极拳表演。(无人机照片) 吴潇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26日电 (徐巧明 张甜甜)太极拳、八卦拳、太极对剑、太极扇……2月24日,河北省顺平县“武”动精彩全民健身展演活动在该县蒲阳拳社广场举行。

八卦拳表演。 张甜甜 摄
八卦拳表演。 张甜甜 摄

  现场,200余人参演的孙氏太极拳98式集体表演拉开序幕,形意拳、杂式锤、形意八式拳等节目相继亮相,18名幼儿园孩子表演的太极十三式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太极十三式表演。 张甜甜 摄
太极十三式表演。 张甜甜 摄

  太极拳是中国传统健身运动中的瑰宝,顺平县具有悠久的太极拳习练历史和深厚的太极文化底蕴。1888年,孙氏太极拳创始人孙禄堂在顺平县城创办了一所文武兼修学校——蒲阳拳社,2021年,孙氏太极拳被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太极扇表演。 张甜甜 摄
太极扇表演。 张甜甜 摄

  近年来,顺平县不断普及太极文化,持续推动太极拳的传承和发展,以任秉信武术工作室、李铁刚武术工作室等为载体,通过开展研讨交流、太极拳公益班、赛事展演活动,推动太极拳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农村,让太极文化真正走进群众的文化生活中,推动全民健身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