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十四冬)冬季两项收官:河北队技压群雄 褚源蒙狂揽4金

时间:2024年02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兰察布2月23日电 (记者 张林虎)23日,“十四冬”冬季两项比赛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凉城滑雪场落下帷幕,河北队夺得混合接力冠军,褚源蒙加冕“四冠王”。

图为队员们在比赛中。 记者 张林虎 摄
图为队员们在比赛中。 记者 张林虎 摄

  23日,在冬季两项公开组混合接力(4×6公里)比赛中,共有7组队伍参加。每队有4名队员,2男2女,每人滑行6公里。

  每圈滑完后,队员们将先后进行卧射、立射,每次5发子弹,每名队员有3发备用子弹,如果脱靶可以使用。

图为队员们在进行立射比赛。 记者 张林虎 摄
图为队员们在进行立射比赛。 记者 张林虎 摄

  然而,如果备用子弹用尽仍有脱靶,将按脱靶个数加罚滑行,每名队员滑完3圈与队友交接,排名以抵达终点的顺序为准。

  比赛开始后,辽宁队的老将唐佳琳一马当先,以领先河北队29秒的成绩顺利交棒。

  河北队的第二棒是三金两银在手的褚源蒙,实力强劲。在队友们的欢呼声中,褚源蒙果然不负众望,凭借着10次射击全中的优异表现,反超辽宁队升至第一。

  之后,河北队一直保持着领先,辽宁队紧随其后。最后一棒,双方的队员分别是闫星元和程方明,两人在本届赛事均收获两金。

  尽管闫星元因脱靶被罚圈,但河北队最终仍然凭借整体优势,夺得“十四冬”冬季两项收官战的冠军,辽宁队获得亚军,内蒙古队收获铜牌。

  褚源蒙赛后表示,当天赛前的目标就是想跟辽宁队争一下金牌。“我觉得我们今天发挥得都非常好,我比赛时想的就是能为队友多争取一秒就是一秒,射击时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尽可能为队友多争取时间。”

  在褚源蒙看来,接力项目不是靠一个人就能成功,需要队友团结协作。“闫星元罚圈时,我们都在为他加油,都很相信他,我觉得这种氛围能体现出我们对这枚金牌的渴望。”褚源蒙说。

  在颁奖典礼仪式结束后,颁奖台瞬间变成了追星场,包括队友、礼仪、观众、媒体记者等在内的众人将褚源蒙团团围住,要求合影留念,褚源蒙也一一满足了大家的要求,她的父母也特意从外地赶来。

  在本届赛事上,1999年出生的褚源蒙共参加6项比赛,她在公开组女子7.5公里短距离、10公里追逐、12.5公里集体出发、混合接力(4×6公里)上拿下金牌,同时在女子15公里个人和女子4×6公里接力赛中,取得银牌。

  “这是我第二届冬运会,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在我最好的年龄,给了我很好的结果,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谈及未来,褚源蒙表示需要一步一步来,眼下的目标是希望能在明年的亚冬会上取得好成绩。

  至此,“十四冬”冬季两项的11枚金牌全部决出,河北队以6枚金牌引领金牌榜首,辽宁队4枚,吉林队1枚。(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