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市“四馆”开馆在即 哪些变化抢先看

时间:2021年06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1日电 (徐巧明 吕子豪)保定市人民政府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该市投资1.2亿元升级改造的“四馆”(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市群艺馆和市美术馆),将于2021年6月25日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徐巧明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徐巧明 摄

  据保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耿彦瑞介绍,近年来,该市紧紧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加大全市文化建设投入力度,初步建成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设施网络。2019年5月以来,该市投资1.2亿元对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市群艺馆和市美术馆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总建筑面积由1.5万平方米增加到4.5万平方米。

图为保定市图书馆打造的亲子阅览区。 徐巧明 摄
图为保定市图书馆打造的亲子阅览区。 徐巧明 摄

  一、市博物馆新馆位于关汉卿大剧院东侧,场馆面积由2100平方米增加到22200平方米,设置了一流的文物库房、文物修复实验室等配套设施,填补了该市没有文物修复实验室的历史空白。此外,该馆还设有《保定记忆》非遗展、精品文物展等8个展厅,全方位挖掘展现了燕文化、汉文化、直隶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地域文化,全面重现了保定完整的历史发展足迹。

  二、市图书馆位于朝阳北大街619号,馆舍面积由7900平方米增加到12000平方米,达到国家一级图书馆建设标准。设有服务咨询台、借阅区、阅览区、报告厅、数字服务区、古籍展览区等功能分区,建成河北省唯一独立分区的近4000平方米的儿童图书馆。

  三、市群艺馆位于关汉卿大剧院内,馆舍面积由3000平方米增加到8000平方米,达到国家一级文化馆建设标准。建有文旅融合宣传展示厅、非遗展示体验区、综合放映厅、免费开放培训教室等功能区,并打造了全省一流的数字文化服务体验中心。

  四、市美术馆位于市博物馆新馆三楼,馆舍面积由2000平方米增加到2800平方米,达到国家Ⅴ类公共美术馆建设标准,设有A、B、C三个展厅和一个文创书吧功能区。(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