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国内知名美院专家齐聚河北故城 探讨新时代美术教育行业发展格局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9日电 (崔志平 王鹏)18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许正龙,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教师江帆等国内知名美术学院的专家教授齐聚河北省故城县,共同探讨新时代变革下的美术教育行业发展新格局。

青竹助力少年强国梦扶贫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王鹏 摄
青竹助力少年强国梦扶贫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王鹏 摄

  当日,河北省故城县举办2021第七届中国(故城)高端美术教育行业峰会。

  据介绍,此次峰会聚集了国内知名美院、高级中学、艺术中学、顶尖美术培训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实力名师。已连续举办六届,是国内美术教育行业的标杆性活动之一。

  现场,专家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分享,河北青竹画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其通作了《中国美术教育的发展现状分析》的报告。当日还举行了青竹助力少年强国梦扶贫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等。

  河北师范大学教授、美术高考教育联盟会长杜建奇说,在人类教育发展史上,美育与教育几乎难以分舍。中国传统文化特别重视美育在教育中的价值及意义。作为中国美术教育事业的参与者,他倡导所有美术从业者不断加深信息交流共享,共同加强美育建设和德艺双馨人才培养,带动全国美术教育事业向更加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的方向迈进,从而推动全国美术教育事业的良性发展,共谋中国美术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生态、新思路。

  故城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立峰表示,此次峰会是故城文化产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更是全国美术教育行业的一大盛事,必将对故城文化产业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必将为全国美术教育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动力。

  本次峰会由故城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北青竹画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