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市红色文旅创新推广荣获国家级大奖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3日电 (徐巧明 吕子豪)4月10日,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决赛在福建龙岩市闭幕,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申报的“跟着老电影去旅行”精品红色旅游线路网络推广项目斩获该赛道数字党建+红色文旅创新组二等奖。

保定“跟着老电影去旅行”精品红色旅游线路网络推广项目路演现场。 保定市文广旅局供图
保定“跟着老电影去旅行”精品红色旅游线路网络推广项目路演现场。 保定市文广旅局供图

  本次活动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联合主办,旨在以数字技术引领党建创新,释放红利,助推全国数字党建迈向新台阶,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湖南、河北、江西、四川等地的各类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发者团队的百余个项目参赛。经过决赛现场路演和答辩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据介绍,“跟着老电影去旅行”精品红色旅游线路网络推广项目展示了保定丰富的红色文旅资源和线路产品,以及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头条、抖音、XR城市名片等平台开展“线下实地探访,线上大力推广”的创新宣传实践,进一步提高了保定红色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图为颁奖现场。 保定市文广旅局供图
图为颁奖现场。 保定市文广旅局供图

  保定是红色之城,反映保定革命斗争光荣历史的影视作品《地道战》《小兵张嘎》《狼牙山五壮士》《青春之歌》《野火春风斗古城》《敌后武工队》《新儿女英雄传》《少年英雄王二小》《白求恩》等家喻户晓,激励和教育了几代中国人。

  “跟着老电影去旅行”精品红色旅游线路以这些经典影片为主线,串联白洋淀、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直隶总督署、古莲花池、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冉庄地道战遗址、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保定军校纪念馆等红色景区,是一条集红色教育、山水休闲、历史文化等丰富体验于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也是全国十大完美旅游线路之一。(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