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2021首届雄安半程马拉松开跑 智能科技助力新赛事

时间:2021年05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首届雄安半程马拉松于5月9日上午8时鸣枪开赛。 韩冰 摄

  中新网雄安5月9日电 (记者 崔涛)2021首届雄安半程马拉松于5月9日上午8时鸣枪开赛,2000多名跑者以蓬勃的姿态在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起跑。本届赛事由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田径协会担任技术指导。

  在赛事现场,选手们时而穿梭于现代化建筑和历史地标物间,时而远眺拔地而起的容东建设工地,感受雄安新区“蓝绿交织”的城市风貌。

在赛事现场,选手们穿梭于现代化建筑和历史地标物间,感受到了雄安新区“蓝绿交织”的城市风貌。 韩冰 摄
在赛事现场,选手们穿梭于现代化建筑和历史地标物间,感受到了雄安新区“蓝绿交织”的城市风貌。 韩冰 摄

  雄安半程马拉松赛事坚持“跑步+公益”的办赛理念,赛事首次举办“关爱候鸟·共享地球”公益活动,希望唤起更多人保护鸟类、保护地球的意识。

  本届赛事首次采用新能源车作为智能配速车辆,智能配速车辆多达32个感知传感器,覆盖前方横向150°视野,精准严密的系统确保它以定速在参赛队伍前方领跑。另外,工业无人机巡检系统是本次赛事保障工作的一大亮点,无人机巡检系统对跑者进行实时识别与预警,并通过网络实时回传数据,全面提升保障工作的效率。(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