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荣乌新线主线贯通

时间:2021年04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4月1日电 (记者 李茜)据河北交通投资集团公司1日发布,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之一荣乌高速新线目前全线路基工程、桥梁工程主体全部完成,主线实现贯通。

荣乌新线实现主线贯通。李政 摄
荣乌新线实现主线贯通。李政 摄

  据悉,荣乌(荣成—乌海)高速公路新线项目,作为雄安新区“四纵三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横一”线的主要组成部分,全长约73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替代原荣乌高速公路穿越雄安新区段的功能和作用。

  2021年开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荣乌高速新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在确保项目疫情零感染的前提下,在春节期间留岗留工3136人,实现了春节不停工的目标。目前,该项目全线路基工程和桥梁工程主体全部完成,路面工程底面层基本完成,主线实现贯通。

俯瞰荣乌新线。李政 摄
俯瞰荣乌新线。李政 摄

  荣乌高速公路新线项目建成后,将替代原荣乌高速公路穿越雄安新区段的功能和作用,在缓解天津市与河北雄安新区之间区域交通需求的同时,对完善雄安新区对外骨干交通路网,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交通一体化建设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