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首个肝胆外科ERAS标准病房落户保定市第二医院

时间:2021年04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日电 (徐巧明 孙凝)日前,全国加速康复外科ERAS培训参观交流会暨肝胆外科ERAS标准病房授牌仪式在武汉举行。会上,河北省保定市第二医院肝胆外科获颁全国“肝胆外科ERAS标准病房”牌匾,成为该省首家获此资质的医院。 

授牌现场。 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供图
授牌现场。 保定市第二中心医院供图

  据保定市第二医院肝胆外科主任李全福介绍,加速康复外科简称“ERAS”,可促使患者快速康复、减少并发症,缩短患者住院时间、降低住院费用,并进一步提高医疗技术的科学性和精准性,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是提高医院诊疗效率的新型临床诊疗模式。 

  李全福称,近年来,该院肝胆外科积极推行ERAS理念,倡导舒适化医疗,成立加速康复医护团队,融入多学科会诊,制定术前评估和干预、术中规范管理、多模式联合镇痛、术后早期功能锻炼等优化措施,住院患者的康复速度比以往快了三分之一,有效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ERAS标准病房评审活动是由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ERAS专业委员会和湖北陈孝平科技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国家级项目,旨在为全国肝胆外科专业提供一个加速康复外科工作开展的交流平台。(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