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消防支队今年以来共接警3439起 抢救财产价值6900万元

时间:2021年11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日电 (记者 张桂芹)11月1日,记者在承德消防支队举行的“119消防宣传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0月份,消防支队共接警3439起,出动车辆4455辆次,出动警力26560人次,抢救被困人员496人,疏散被困人员241人,抢救财产价值近6900万元,保护财产价值9900余万元,火灾形势总体稳定。

图为发布会现场。承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发布会现场。承德市委宣传部供图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各界消防安全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11月1日上午,承德市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新闻发布会。该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今年以来火灾基本情况以及火灾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今年“119消防宣传月”特点、相关宣传活动细节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全市消防工作在省消防救援总队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消防工作会议精神,以增强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为根本,以加强消防基础建设和强化消防执法、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着力点,全面推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社会化消防安全水平大幅提升,火灾隐患整治呈现良好态势,确保了全市整体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市经济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基础。

  据透露,今年该市消防支队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结合当前防疫形势需要,市消防支队通过举办线上消防装备器材展、队伍建设成果图片展等多种形式,并组织开展专题访谈、公益报时等活动,在新媒体平台协调开屏画面、设置热门话题,展示消防救援队伍形象,科普消防安全知识。下一步,将陆续开展“上好一节消防课”主题教育活动、消防知识送万家等活动让百姓了解和学习消防知识。(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