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唐县推社保卡“一卡通”惠民12.5万余人

时间:2021年08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工作人员(右一)向群众发放社保卡“一卡通”。 唐县人社局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8月20日电 (徐巧明 李红叶 左文增)据保定市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日透露,今年以来,该县养老保险待遇补贴、就业补贴、最低生活保障补贴等10余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实现了社保卡“一卡通”发放,涉及群众125613人,发放财政补贴资金5120万元。

  据介绍,为解决民生领域重复办卡、低效利用问题,该县构建社保卡多卡合一、一卡通用便民服务新模式,制定下发《关于实行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的通知》,明确应用范围;对人社领域涉及的职工和居民养老、工伤、失业等社保待遇及各类公益岗、扶贫专岗、创业就业补贴等全部明确完成时限,对涉及其他由财政发放的惠民惠农资金列出应用清单,确定牵头单位,突出重点、全面推进。

  为扩大社保卡覆盖面,该县20个乡镇设立了社保卡基层服务网点,为群众开展就近上门服务;为及时协调解决推进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该县成立了社保卡“一卡通”领导小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加强对财政补贴资金发放的规范监管。

  据悉,下一步,该县还将拓宽社保卡应用范围,使其成为服务群众的“民生一卡通”。(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