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涞水:抗疫战场“娘子军”展风采

时间:2021年01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7日电 (徐巧明 程卫民)在保定市涞水县,一支支“娘子军”勇担使命,奋战在抗“疫”一线,尽展巾帼风采。

李云凤(右)正在引导出入居民扫健康码。 涞水县妇联供图
李云凤(右)正在引导出入居民扫健康码。 涞水县妇联供图

  今年42岁的李云凤是涞水县北辰社区首批妇女志愿者,虽然她的左腿因车祸安装了义肢,但她如常人一样认真引导居民扫码、测温、登记,宣传普及防疫知识,及时上报重点地区返乡人员。遇到不理解的居民,李云凤总是微笑着耐心解释。在其带动下,北辰社区已发展43名志愿者,其中妇女20名。

胡家庄乡富位村“巾帼志愿服务团队”。 涞水县妇联供图
胡家庄乡富位村“巾帼志愿服务团队”。 涞水县妇联供图

  在胡家庄乡富位村,有一支由25名妇女组成的“巾帼志愿服务团队”。平时,她们是卫生保洁队、是爱心互助小组。面对疫情,她们协助守门守哨、护村护院,做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出入登记、秩序维护及卫生防疫等工作。

涞水县卫健局工作人员分组核实录入信息工作现场。 涞水县妇联供图
涞水县卫健局工作人员分组核实录入信息工作现场。 涞水县妇联供图

  涞水县卫健局43名妇女积极承担起大数据排查任务。1月7日,公安部门反馈了3313条大数据,她们每天打电话核实情况并对相关人员提供防护措施建议,还要将核实信息录入河北省疫情防控管理信息平台。经过两天两夜的奋战,她们按时完成了任务并在保定市疫情防控数据大筛查工作中排名第一。

  冷链食品监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之一。涞水县市场监管局的王爱红主动请战,率队积极配合县卫健部门对冷链食品及包装、环境、工作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