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跨省通勤:河北三河至天津蓟州公交开通运营

时间:2023年03月3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乘坐505支跨省公交车的乘客上车扫码支付。 高澍  摄

  中新网廊坊3月30日电 (宋敏涛 王洋洋)30日,河北省三河市至天津蓟州区跨省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运营,津冀区域公共交通实现无缝对接,两地群众“串门”更加方便快捷。

  当日5时40分,505支路公交车缓缓驶出三河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开往蓟州区侯家营公交站。“公交车坐着宽敞舒适,班次也多,以后回老家走亲访友更方便了,说走就走。”家住蓟州,人在三河工作的李运山背着双肩包,搭上了跨省公交第一班车回家探亲。

图为505支跨省公交车从蓟州区驶入芮庄子站。 高澍  摄
图为505支跨省公交车从蓟州区驶入芮庄子站。 高澍  摄

  据介绍,505支跨省公交线路总长37.5公里,运营140分钟,途经60个站点,发车时间为5时40分至18时30分。每天开行6辆公交车,发车间隔30分钟到90分钟。

  廊坊三河市毗邻天津市蓟州区,地缘相邻、人缘相亲。三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铎表示,此趟公交的开行为群众出行带来极大便利。目前,三河与天津蓟州区区域内公交线路已达3条。

  据介绍,三河市已分别与北京顺义区、平谷区,天津蓟州区开通8条跨省接驳公交,接下来三河交通部门将以引进来、开出去、适时接驳的方式进一步优化与毗邻区、县的公交服务网络,为京津冀三地群众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公共交通服务。(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