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6月底前将完成全市至少50%人口新冠疫苗接种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30日电 (记者 张桂芹)记者29日从河北省承德市召开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4月底前,河北承德市将完成153万人首针接种,6月底前完成全市至少50%人口接种。

承德市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新闻发布会。 张桂芹 摄
承德市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新闻发布会。 张桂芹 摄

  据介绍,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目前承德已全面启动疫苗接种工作,全市日接种能力达到9.07万人。 

  为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承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人口普查、疫情排查和全员核酸检测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对在承人员情况进行再次摸底,对18周岁以上应接人员逐人登记造册。按照“种前有计划、种中有标准、种后有监测”的原则,全市接种点数量达到301个,全市日接种能力达到9.07万人,配备经过培训考核合格的预防接种人员2809人,配置急诊急救人员641名、救护车297辆,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均设有救治绿色通道。针对双桥区、高新区城市人口密集的情况,承德启用奥体中心、奥利体育馆、山庄宾馆三个大型临时接种点,每个接种点日接种能力达到3000人。 

  本次接种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保护效力达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经临床试验和前期重点人群较大规模接种后,显示免疫原性和安全性良好。适用人群为18周岁以上所有人群,每人需要接种2剂次,接种间隔为28—56天。疫苗由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统一采购,根据采购情况分批分期送到各地市。疫苗到承后,会第一时间根据辖区人口数量和接种安排,将疫苗分配到各县(市)区,各县(市)区政府将根据疫苗供应情况组织接种。 

  据介绍,目前从承德市接种的19万剂次接种人群中,仅30人出现一般不良反应,如局部有肿痛、搔痒、低热、乏力等。这些不良反应均属于疫苗激发的人体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的正常反应。(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