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承德市启动2021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1年06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9日电 (记者 张桂芹)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6月8日,承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承德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市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包含专题学习、公益宣传、安全生产、回头看等十项内容。

发布会现场。 张桂芹 摄
发布会现场。 张桂芹 摄

  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让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开展“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战”专题宣传活动。广泛发动企业职工全面自查自纠、化解风险隐患;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集中开展活动,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

  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回头看”活动。通过“四不两直”、暗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行动进行“回头看”,大力宣传推广成熟的经验做法,推动隐患排查治理走深走实。

  扎实推进应急和消防安全宣传“五进”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察民情、访民意、办实事,切实提高“五进”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开展“讲一次安全课、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一次应急演练、赠送一批应急与安全知识手册、发放一批宣传资料”为主要形式的“五个一”活动。

  开展“安全同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高速公路站点、服务区、地方道路两侧悬挂安全条幅、标语;在道路宣传电子屏播放安全提示、安全知识等内容;要在机场、车站、码头、景区景点、宾馆、广场等摆放安全知识展板,发放安全类实用宣传品,吸引更多社会公众参与安全宣传活动。

  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培训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剖析事故案例、专家授课等方式,让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企业员工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以案为鉴,深入查找安全管理和风险管控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

  开展“农村大喇叭安全之声”主题宣传活动。借鉴农村大喇叭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开展“农村大喇叭安全之声”主题宣传活动,播放农村存在的安全风险、问题隐患。

  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围绕与村(居)民家庭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居家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出行安全和岗位生产安全等五个方面内容,开展新媒体安全宣传进家庭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承德市“安全生产承德行”活动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将持续至12月底结束。活动期间,市安委办、市委宣传部将协调市级主流媒体,结合市安委会常态化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全面深入报道各地安全生产工作进展情况、工作亮点、工作成效,及时曝光发现的问题隐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