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编制大运河整体景观和城市建筑风貌规划 为省级层面首次

时间:2021年04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4月13日电 (记者 陈林)河北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系列规划及配套实施方案已正式印发实施,标志河北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其中《河北省大运河整体景观和城市建筑风貌规划》是在全国率先编制的省级层面大运河景观风貌规划。

  13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贾乐堂通报了上述信息。

  大运河河北段涉及京杭大运河及隋唐大运河,包含北运河、南运河、卫运河、卫河及永济渠遗址,以及白洋淀与大运河连通部分,大运河河北段河道总长约530余公里,流经廊坊、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及雄安新区等地。

  2020年1月8日,《河北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印发实施。为加强相关领域的工作,结合河北实际情况,在落实国家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河道水系治理管护、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4个专项规划的基础上,增加了交通体系建设和土地利用两个省级专项规划,印发实施了6个专项规划及实施方案。此外,为指导沿河各市县景观和建筑风貌规划设计,还专门编制了《河北省大运河整体景观和城市建筑风貌规划》,共同构建了河北省“1+6+1”的省级规划体系。

  贾乐堂说,《河北省大运河整体景观和城市建筑风貌规划》是河北省大运河规划体系“1+6+1”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河北的一个鲜明特点。规划编制的主要目标是希望通过对大运河沿线景观和建筑风貌的管控与提升,凸显大运河河北段的风貌特色,打造文化遗产魅力集中彰显、自然生态景观宜人舒适、沿线城镇活力特色鲜明的大运河河北段整体形象。(完)

编辑:【高红超】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