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军队首批整建制医疗力量支援河北抗疫

时间:2021年01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1月20日电 (李茜 刘会宾)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20日透露,19日,由该医院抽组的医护人员及后勤保障人员共105人进驻石家庄藁城区兴安镇,协助当地开展第五轮核酸检测工作。据悉,此次为军队首批整建制派出医疗力量支援河北抗疫。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医护人员集结 田梓成 摄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医护人员集结 田梓成 摄

  1月6日起,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中国人民解放军中部战区及时组织指挥驻石医疗力量,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接到战区命令,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迅速完成医疗力量抽组、防疫物资筹措和专业技能培训等工作。

  19日,在核酸采集现场笔者看到,当地一场小雪过后,气温降至-5℃。虽然戴着三层胶皮手套,手被冻僵,医护人员依然冒着严寒坚守在一线。从19日5时出发到16时采集工作结束,持续7小时,该医疗队累计采集核酸样本4万余份。

医疗队员在衣服上写下鼓励的话语 田梓成 摄
医疗队员在衣服上写下鼓励的话语 田梓成 摄

  该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师许梦,2020年曾作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坚守51天。她表示,疫情不退,战斗不止,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和战友们时刻准备出征。

医疗队员在身上写上“藁城闺女”给家乡人加油打气 田梓成 摄
医疗队员在身上写上“藁城闺女”给家乡人加油打气 田梓成 摄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成立于1937年11月7日,为纪念在抗日战争时期牺牲在中国的加拿大援华医生诺尔曼·白求恩,故以白求恩名字命名医院。(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