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中驻美使馆举办“中国的发展与海外华侨华人”线上座谈会

时间:2021年07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7月20日电 (记者 沙晗汀)中国驻美国大使馆近日举办两场“中国的发展与海外华侨华人”线上座谈会,与在美华侨华人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两场座谈会分别于16日和19日晚举行,来自大华府地区、美南地区等侨界代表以线上方式参与了讨论。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徐学渊在座谈会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徐学渊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长、壮大的历程中,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国家振兴的历程中,海外侨胞始终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侨胞既是百年变迁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也必将是实现民族复兴不可或缺的奋斗者和贡献者。

  徐学渊强调,国运兴、侨运兴,广大侨胞与中国命运相连,荣辱与共。中国的发展壮大日益让海外侨胞扬眉吐气,挺直腰杆,也不断提升了中国维护侨胞利益、服务侨胞诉求的能力。同时,中国的发展壮大使海外侨胞无论身处他乡还是重归故里,都能享受自身发展的更大空间、更好机遇。

  大华府同乡会联合会会长孙杰在发言中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作为海外华人深感骄傲和自豪。同时,在中国发展的每个阶段,也都有海外华侨华人的参与和贡献,尤其在祖(籍)国遇到危难时刻,都有华侨华人挺身而出。

  大华府华专联会长王建春表示,一直以来,在美华侨华人利用熟悉两国语言、文化的自身优势,对于促进两国间文化交流、经贸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华人华侨应该继续发挥两国间桥梁、纽带作用,为美中友好、持续发展作贡献。

  美国劳工部前副部长级财务总长莫天成表示,中国在过去几十年取得巨大成就,让数亿人脱贫并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政府和领导人理应获得赞誉。莫天成还表示,美中有很多相同的地方,相同多于不同,他对于未来美中关系发展持乐观态度。(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