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多个中国驻外使领馆启用“中国领事”APP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9日电 为向海外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实现“掌上办”“零跑腿”,近日多个中国驻外使领馆陆续上线启用“中国领事”APP。

  中国驻法国使馆发布通知称,将于2021年6月10日启用“中国领事”APP,此APP除提供领事保护等相关信息外,还将提供护照/旅行证及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在线申请服务,并将实现在线填表、在线上传申请材料、在线视频见面等功能。

  中国驻美国使领馆日前已正式启用“中国领事”APP。其中,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领事认证查验、领事新闻资讯、领保服务等功能于5月31日启用,“护照旅行证”及“应急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于6月7日启用。同时“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6月7日起已停止使用。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表示,“中国领事”APP于5月31日启用后,申请人无需再向使领馆申请纸质版《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登录APP选择“养老金资格”业务模块,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并进行身份验证,信息提交后将自动被推送至相关地方人社部门审核,审核时间通常不超过10个工作日。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宣布将于6月10日启用“中国领事”APP,届时“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将在西班牙停止使用,所有护照、旅行证、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业务均将通过“中国领事”APP申请办理。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表示,将于6月15日正式上线启用“中国领事”APP,申请人通过该APP申请办理证件,仍须遵循领区划分原则,居住在西开普省、东开普省、北开普省的中国公民,向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提交申请。其他地区的中国公民向所在地使领馆提交。

  中国驻哥德堡总领馆消息称,“中国领事”APP中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领事认证查验、领事新闻资讯、领保服务(含12308一键呼叫)等功能于5月31日在瑞典启用,“护照旅行证”及“应急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将于6月15日启用。“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自6月30日起在瑞典停用。

  另外,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智利大使馆、驻希腊大使馆等都已经于5月31日正式上线启用“中国领事”APP。APP启用后,中国公民在境外丢失护照可在线办理回国用旅行证,定居境外的退休人员可在线完成养老金资格认证,办理护照等业务也将实现视频见面。

  据介绍,海外中国公民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或扫描二维码下载“中国领事”APP,下载成功后需使用电子邮箱或中国手机号进行注册,根据提示完成实名认证后即可登录使用。(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