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召开支持医药行业银政企对接会

时间:2024年04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支持医药行业银政企对接会在石家庄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主办,中国银行总行相关部门、中银集团附属4家综合经营公司、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石家庄地区11家医药企业参会。

  据石家庄市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万树军介绍,截至2023年底,石家庄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达到2985家,产业规模达到505亿元。他希望中国银行发挥国际化和综合化业务优势,针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律,构建“综合金融+商投行联动”服务生态体系,提供针对性金融产品服务,打造跨市场、全周期、多层次的医药金融服务新模式。

  中国银行总行公司金融部副总经理程涛介绍,近年来,针对医药企业的金融诉求,中国银行不断优化客户准入、授信审批、产品创新等相关政策。截至2023年底,中国银行已为6000余家医药行业客户提供了授信服务。下一步,中国银行将继续优化完善授信政策,提升医药企业信贷服务效率,持续推进产品创新,聚焦核心区域、抓住重点企业,优化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为医药企业提供股、贷、债等多领域综合金融服务,积极帮助医药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会上,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公司金融部介绍了生物医药产品服务方案。中银国际全球客户中心、中银国际证券、中银理财、中银三星人寿分别对产品进行了介绍,并就各家医药企业的融资需求及相关问题开展现场交流。

  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段忠辉表示,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将围绕石家庄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充分依托中银集团的综合化经营优势,组织多领域的专业团队,结合医药企业生命周期不同阶段的金融需求,协同运用好投、贷、债、股等综合化服务方式,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多元化融资支持;积极开展与园区企业的深度合作,在国际业务、供应链融资、现金管理等方面提供全产业链、全交易链的金融服务。

  会上,石家庄市生物医药园、华北制药集团、石药集团、石家庄以岭药业、神威药业、石家庄四药、河北常山生化、河北一品制药、龙泽制药、合佳医药科技集团、永丰药业共计11家受邀企业代表就金融诉求与产品运用与中国银行开展深入交流。(高源)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