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邯郸市:真心实意为企业家解决问题

时间:2024年04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2日电 (王天译)日前,邯郸市印发《邯郸市关心关爱企业家八条措施》(以下简称《八条措施》),营造支持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全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真心实意为企业家解决问题,倍加珍惜爱护优秀企业家,让企业家在邯郸有尊严、有地位、有信心、有干劲,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图为在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正在热情为企业员工提供服务。 周绍宗 摄
图为在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正在热情为企业员工提供服务。 周绍宗 摄

  《八条措施》主要内容为:

  一是做好企业家“娘家人”。办好“企业家之家”,在商务合作、惠企政策兑现、诉求帮办等方面,为企业家提供“保姆式”“零距离”“一站式”服务。在媒体开设“企业家风采”栏目,宣传优秀企业家先进事迹,弘扬企业家精神。

  二是开通企业家“直通车”。市委书记、市长每月邀请企业家召开恳谈会,听取诉求、解决问题。建立“企业家直通车”网络互动平台,让企业家意见诉求第一时间直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做到接诉即办、问题月度清零。

  三是真心与企业家“交朋友”。支持各级领导干部光明磊落同企业家交往,及时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所困所惑,真正为企业家排忧解难、提供全天候服务。

  四是诚邀企业家为“座上宾”。完善企业家参与党委政府重大决策制度,市委、市政府出台涉企重大政策时,广泛征求企业家意见。邀请企业家参加市委、市政府重要会议、重要活动,让企业家站“C位”、坐前排。

  五是当好企业家“守护神”。设立“保护企业家权益中心”,受理企业家投诉举报,建立负面信息澄清机制,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保障企业合法经营。

  六是评选企业家“领军者”。每年开展突出贡献企业家、行业领军企业家、创新发展企业家“百强”评选活动,授予“邯郸市优秀企业家”称号,落实好人才分档优惠政策。

  七是帮助企业家“强本领”。将企业家培训纳入全市培训工作计划,常态化组织企业家参加全市“周末大讲堂”。每年选派优秀企业家到境外学习研修、组织优秀青年企业家到全国500强企业总部学习考察。

  八是赋予企业家“好环境”。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和政策环境,优化执法方式,积极帮扶企业信用修复。(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