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满城区:赏花经济升温 “颜值”变“产值”

时间:2024年04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满城区坨南乡桃花盛开。 陈占良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2日电 (徐巧明 袁野)4月11日,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坨南乡第十届桃花节开幕,吸引周边游客前来赏花游玩。

桃花朵朵开。 张丽双 摄
桃花朵朵开。 张丽双 摄

  此次桃花节以“盛世桃缘醉美坨南”为主题,将持续至4月20日。开幕式现场,该区文化馆组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现场还安排了赏花游园、书画创作、农产品大集等活动,并设立特色农产品、非遗文化展示、电商直播等互动区,让广大游客在踏青的同时,体验山水田园生活,感受乡村风土人情。

游客赏花游玩。 陈占良 摄
游客赏花游玩。 陈占良 摄

  “依托文旅融合新模式,成功举办乡村桃花节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季、早熟桃大赛等活动,争创旅游名乡、名村,让游客们不仅能欣赏到盛开的桃花美景,还能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深入了解乡村的文化底蕴。”满城区坨南乡党委书记张磊表示。

骑友穿梭在桃花盛开的乡间小路。 陈占良 摄
骑友穿梭在桃花盛开的乡间小路。 陈占良 摄

  近年来,满城区着力打造以花为媒、以花会友、以花兴业的特色体系,持续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通过不断优化旅游环境和服务质量,提升游客的满意度,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的潜力和活力,推动“赏花经济”不断升温。(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