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顺平:“跨省通办”助企落地生根

时间:2024年04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跨省通办服务窗口”。 赵端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2日电 (徐巧明 赵端)“不用两地跑,在顺平就能把手续办好,真是太方便了!”4月10日,重庆某商贸有限公司法人杨洁顺利在河北省顺平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完成了企业迁入的相关手续,该企业顺利“落户”顺平。

企业申请办理异地迁入“跨省通办”业务。 赵端 摄
企业申请办理异地迁入“跨省通办”业务。 赵端 摄

  据了解,以往企业办理异地迁移业务,按照法定程序,申请人需要携带材料反复往返迁入地和迁出地办理相关手续,费时费力。实施“跨省通办”后,企业实现了异地申请、属地审核、协同办结,打破了行政区域限制,大大减少了申请人的办事时间和成本。

工作人员指导申请人填写相关信息。 赵端 摄
工作人员指导申请人填写相关信息。 赵端 摄

  近年来,为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堵点难点问题,顺平县积极探索深化“跨省通办”新路径、新经验、新模式,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跨省通办”服务窗口,加强与多地协作联动,推动多项业务实现互通互联,通过拓展“跨省通办”服务模式的区域范围、事项范围,打造“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新环境。

工作人员上传申请资料。 赵端 摄
工作人员上传申请资料。 赵端 摄

  目前,顺平县已经与山东省淄博市、临邑县及北京市大兴区庞各庄镇等地建立“跨省通办”合作,与保定市清苑区、望都县、博野县等9个周边区县建立了“跨区通办”合作,业务涵盖医师执业注册、企业准入准营、食品经营许可等778个事项。(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