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冀州优化营商环境 持续提升审批服务质效

时间:2024年04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2日电 (崔志平 李杰安)近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坚持从企业和群众视角找准政务服务改革的发力点和落脚点,推动全区政务服务向好办、易办、快办转变,以审批服务“用心”换取办事群众舒心。

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颁发登记证书。 李杰安 摄
工作人员正在为群众颁发登记证书。 李杰安 摄

  据介绍,冀州区行政审批局持续拓展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和向基层延伸应用场景,探索高频服务事项“区乡通办”“就近可办”,进一步缩短办事距离,实现“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该区对54项涉企经营事项实施即来即办,对209项业务实行一窗综合受理,通过内部流转和并联审批方式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他们实施企业迁移便利化,整合迁移登记涉及的申请材料,将“迁入、迁出、变更登记”三套申请材料整合为一套,实行专人专窗服务,实现“只到一扇窗,办完全流程”,企业迁移只跑一次就能办完所有业务,极大地方便了企业运行,有效提高了审批效能。

  冀州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随加成表示,他们将继续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围绕“流程最简、材料最少、时间最短、服务最优”的原则,持续提升审批服务质效,为群众提供更精准、更便利的服务。(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