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望都:信息化助疫情防控 便民服务“不打烊”

时间:2021年01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24日电 (徐巧明)据保定市望都县委宣传部透露,为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工作“不打烊”,该县相关部门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从线下变“线上”,室内改“云端”,各项服务“不打烊”。

  为解决流动人员多、管控难度大的问题,该县自主开发“返乡人员信息登记系统”,用于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保人员。据悉,该系统数据可由后台直接导出,节省录入环节,避免人员接触,为该县大数据流调和排查工作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审批事项实行网上办理,并为群众和企业提供线上操作辅导和咨询,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大力推行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线上审理、网上送达等“隔空”办案模式,有效满足疫情防控期间民众的司法需求。

  推行“网上信访”、电话信访和微信反映等无接触式信访方式。群众可通过望都县网上信访投诉平台提交信访内容,并可查看办理进度和办理结果。

  招商引资,项目攻坚“云洽谈”。在实施常态化招商同时,望都县积极开展线上招商,确保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两不误。(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