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新春走基层)河北任丘“糖墩儿节”里闹元宵

时间:2024年02月2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4日,在任丘市“糖墩儿节”上,游客正在拍照。韩慧峰 摄

2月24日,在任丘市“糖墩儿节”上,游客正在选购糖墩儿。金洁 摄

2月24日,在任丘市“糖墩儿节”上,小朋友正在选购糖墩儿。金洁 摄

2月24日,任丘市“糖墩儿节”上各式各样的糖墩儿。金洁 摄

  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中国元宵佳节。河北省沧州任丘市“糖墩儿节”上,数百位制作糖墩儿的师傅正在忙活,为游客带来一场糖墩儿盛宴。

  糖墩儿,又叫冰糖葫芦,是中国传统小吃。任丘市“糖墩儿节”至今已有百余年历史,每年正月十三开始,约有来自北京、天津及沧州周边地区的近十万名游客聚集到这里,在百年民俗里品年味、闹元宵,期盼着更加甜蜜的生活到来。(文/王天译)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