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两会30秒】赵治海代表谈农业人才培育:年轻人投身田间需要热爱与激励

时间:2024年03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首席专家、被誉为“杂交谷子之父”的赵治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投身谷子研究近四十年,如今仍保持着热情。他形容谷子就像一本书,自己每天都想去地里看看,“上班”的时间过得很快,也很快乐。谈及农业人才培育,他认为,年轻人投身田间,对农业的兴趣必不可少,此外也要保障科研人员待遇,促进科技创新与企业应用结合,促进成果转化,建立激励机制。(记者 程宇)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