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威县:多彩乡艺“闹”春

时间:2024年02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河北威县乡艺汇演现场。 赵国华 摄

河北威县乡艺汇演现场。 赵国华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2月28日电(张鹏翔 李铁锤 赵国华)春暖威县、万象更新。近日,河北省威县人民广场热闹非凡,2024年威县乡艺汇演在这里如约而至,给观众带来了春天的气息,点燃了春天的希望。

河北威县乡艺汇演现场。赵国华 摄
河北威县乡艺汇演现场。  赵国华 摄

  该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相关主管领导,宣传文化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主管副职及16个乡镇展演队伍和广大群众共同参加活动。

  威县乡艺汇演多年来都是一个特色文化活动品牌,充分体现了群众性、文化味。今年的活动,全县16个乡镇50余支表演队伍、1300余名民间艺人参与,演出非遗威县乱弹、八面鼓、十字八方拳,以及舞狮、舞龙、竹马、旱船、二鬼摔跤等丰富多彩的民间文艺节目。古朴苍劲、高亢激越的乱弹,激情的舞龙舞狮,漂亮的花轿,欢快的旱船,调皮的木驴,让观众真切感受到民间艺术就在人们日常生活之中,就在百姓身边。

河北威县乡艺汇演现场。赵国华 摄
河北威县乡艺汇演现场。赵国华 摄

  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为群众带来一道道丰盛的精神文化盛宴。观看演出的群众纷纷表示,这种热闹喜庆的文艺演出,感受到了烟火气,真过瘾,真好看。(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